Miu

一只爬墙好手。

【台风】七宗罪2

嫉妒者,投诸冰水以罚之。

 

王天风有生死搭档。明台嫉妒得快要发疯。

 

那日老师将明台叫到办公室,告诉他要为他配对一名生死搭档的事。虽然知道是痴心妄想,可明台心里总隐隐存着些不切实际的希望。

 

“是男是女?”

 

“女的,样貌能力绝对是个顶个的出挑。”

 

心下好一阵失望。

 

“我不要!”明台撇了撇嘴,“我一个人也能执行任务!两个人多麻烦啊,束手束脚的。”

 

“胡闹!”王天风将茶杯重重地朝桌上一搁,“这不是你逞英雄的时候!我不是在与你商量此事,这是命令!”

 

“如果一定要给我安排也行……”明台突然靠脚立正,大声向王天风报告道:“我希望您做我的生死搭档!”

 

“不行!”明台没想到王天风这么果断地拒绝了自己,虽然他已经预见了这个结果,可王天风语气里不容置疑的果决和毫无转圜余地的阴沉却是他没想到的。没理会明台的非分请求,王天风将一张照片推到明台面前,“于曼丽,你的新搭档。记住,你们必须互相扶持、完成任务,生死搭档是你唯一能够绝对信任的人。”

 

见明台直直地站在那儿不说话,王天风不耐烦地叩了叩桌面,“听清楚了没有?!”

 

“老师,你是不是有生死搭档?”缓缓抬起眼死死盯着王天风,明台答非所问。

 

王天风眸子一黯,并没有回答明台的问题,只是沉着声音让明台滚出去,说完便不再言语。

 

见王天风如此表现,明台心下便已了然,退出王天风的办公室,明台匆匆跑去找郭骑云,想着从他那儿能打探出些什么。

 

“你还不知道?”被缠得没法的郭骑云压低了嗓子,悄悄告诉明台,“听说老师来军校前是有一个生死搭档,老师手上那块表还是那人送的呢,你不知道老师多宝贝那块表,揍人的时候都要摘下来!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两人被派到了不同战区,自此便再没什么消息。”

 

“老师怎么从来没提过?”

 

“哎哟我的明少爷,你可不知道,只要一谈及生死搭档的事儿,老师就像变了个人,比平常可怖一万倍,也不知道之前发生过些什么,我们也没那胆子去打听啊!可倒是有传言说老师和他的生死搭档之前在执行任务时遭遇埋伏,他的搭档为了救他而牺牲了,老师虽然捡回一条命但也伤得不轻,后来不知怎么就被派到咱们军校来了。”

 

闻言,明台心中一冷。他放弃锦衣玉食的大少爷日子不过,跑到这深山老林里来受苦受难,至今还咬牙坚持,为的就是能够有朝一日能与王天风并肩站在一起,可现在好了,他要如何打败一个活在记忆中的人,要如何抹去一个早已经不存在的生命的印记,又要如何将老师的半条性命抽骨挖髓?

 

他做不到。

 

脚步虚浮地跌跌撞撞,明台将自己拖向王天风的办公室,准备向他报告自己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可是刚走到屋门大敞的办公室外,就看到王天风正盯着放在桌子上的手表,默默出神。

 

明台输了,输得一败涂地。

 

想被风吹走,可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tbc


评论(23)
热度(47)

© Miu | Powered by LOFTER